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农工党中央、农工党上海市委调研组到红河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31 08:57

浏览次数:

  5月29日至31日,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上海市委主委蔡威率农工党中央、农工党上海市委调研组一行,到红河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当天下午,红河州在红河会堂召开座谈会,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座谈会并作汇报。州委副书记盛高举主持座谈会。

  罗萍在汇报中指出,2017年以来,州委、州政府坚持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三个并重”,精准帮扶与区域发展“双轮驱动”,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与贫困群众主体作用“两个统一”,全州贫困对象由基本精准向更加精准转变,脱贫攻坚由被动向主动转变,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脱贫目标任务。下一步,红河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衔接,以冲刺决战的精神状态,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罗萍表示,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与上海市的倾力帮扶密不可分。希望上海市及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红河州的发展,在人力、财力、物力、智力上给予红河州更大的支持和帮助,携手推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进程。

  蔡威对红河州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蔡威表示,推动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农工党义不容辞的责任,农工党上海市委将整合资源,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力求通过智力和资源的支持,与红河州紧密联系,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新部署新要求,与红河州广大干部群众紧密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成武、钊辉、向从科、刘竹芬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交流后,调研组一行将分别深入金平县、元阳县走村入户了解情况,并为当地医务人员和群众开展医疗帮扶。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举行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