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食安委对肉制品市场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23 09:29

浏览次数:

  连日来,红河州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4个联合工作督查组到金平县、开远市、石屏县、红河县开展冷冻肉及肉制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督查以实地察看、检查县级部门及经营户台账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进行。

  在金平县,督查组先后到勐桥乡、县城进行督查,实地对勐桥乡中心小学、金合鹿种鸡场,位于乡镇或县城的部分冷库、超市、饭店、农贸市场,金平县生猪定点屠宰厂、金平县八一中学进行了检查。督查组强调,金平县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目前工作态势,各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持续深入开展肉制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防止不合格肉类流向餐桌;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特别要突出加大对食用肉制品、野生菌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避免误食不安全食品。

  在开远市,督查组重点检查了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销售的冷冻肉制品进货来源是否合法、是否索证索票、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等。督查组对各企业及经营户做得不规范、不到位的地方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立即整改。督察组要求,开远市要努力达到“源头可控、市场规范”的目的,切实构建起肉制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品。

  在石屏县,督查组实地检查了部分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冷冻肉品经营户、腊肉经营户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履行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销售台账记录制度、是否经营无中文标识、无包装标识、进货渠道不明、过期变质的冻肉及肉制品、是否经营未经检疫检验合格的猪肉等情况。督查组就石屏县下一步加强日常监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阅读下一篇

省初评组到弥勒检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

5月22日,以省民宗委副主任陆永耀为组长的省初评组以及全省各州市民宗部门领导组成的互观互检组一行到弥勒市实地察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情况。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邓威陪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