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初评组到弥勒检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23 09:20

浏览次数:

  5月22日,以省民宗委副主任陆永耀为组长的省初评组以及全省各州市民宗部门领导组成的互观互检组一行到弥勒市实地察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情况。

  省初评组一行来到东山镇集镇安置点,这里是红河州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来自全镇7个村委会47个村民小组的610户彝、苗、壮等民族2347人居住在此。当天,民族团结法治广场上,东山镇2018年党建暨民族文化活动文艺汇演正有序进行,村民们伴着音乐载歌载舞。在了解了东山镇易地搬迁、产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后,省初评组表示东山镇属于少数民族边远山区,用城镇化的理念推动发展,让贫困户搬得出来,住得下去,各民族同胞手足相亲,少数民族素质很高。

  在检查考评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时,省初评组一行到车间、文化展厅了解“红烟”生产过程、品牌发展历程和企业民族文化建设、少数民族人才培养等情况。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阿细跳月”的故乡西三镇可邑村,省初评组及各州市互观互检成员走访返乡创业的少数民族大学生和红河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乡村”“进家庭”情况。省初评组一行还到西三镇中心小学了解学校民族文化、师资队伍、民族教育和民族活动等相关情况。

  省初评组及各州市互观互检成员听取了弥勒市创建工作汇报。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邓威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国家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组督查蒙自市五里冲地级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5月21日,国家生态环境部督查组到蒙自市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督查工作,对蒙自市的五里冲地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督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