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国家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组督查蒙自市五里冲地级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红河网

发布日期:2018/05/23 09:00

浏览次数:

  5月21日,国家生态环境部督查组到蒙自市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督查工作,对蒙自市的五里冲地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督查。

  国家生态环境部督查组一行11人,实地察看了五里冲饮用水源地的规范化建设、常态化监管和存在问题的整改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通过实地督查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督查组对蒙自市在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保护区内植被保持良好,没有排污口、违法建设项目和规模化畜禽养殖业等情况,为保持库区水体水质达标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通过实地踏勘,认真督查,督查组就五里冲地级饮用水水源地在农业面源污染、生活源污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督查组强调,一是蒙自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饮用水水源地农村农业面源污染的整治工作;二是要建立健全部门联动、应急演练等机制,彻底排查消除隐患;三是要加快推进移民搬迁项目建设,彻底解决库区原住村庄问题;四是要严格对标对表,解决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科学合理地制定整改措施,切实保证饮用水水源安全。

阅读下一篇

罗萍到红河县和个旧市调研脱贫攻坚和河长制工作

5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到红河县和个旧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