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14 08:30

浏览次数:

   

  5月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听取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城市和通道面山绿化、农村社区建设试点推进等工作。

  会议指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是统筹城乡发展、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政策机遇,加强协调配合,把握关键环节,用活用好增减挂钩支持脱贫攻坚政策,确保增减挂钩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提出,城市和通道面山绿化,是改善我州生态环境、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的必然要求,是在新形势、新起点下补齐我州生态短板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握新形势、聚焦新重点,规划引领、突出效率、强化联动,实施好、落实好三年行动计划,全力实现“森林红河”建设各项目标。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细化目标任务,明确主体责任,有序推进我州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要按照节约资源、共建共享共用的思路,积极整合资源建成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实现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村级卫生室等功能的有效整合,满足农村社区建设实际需要。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财政、国资和人才相关工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元阳哈尼梯田保护和利用工作专题会

  5月11日,我州在蒙自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保护和利用元阳哈尼梯田进行研究和部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