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召开元阳哈尼梯田保护和利用工作专题会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14 08:28

浏览次数:

  5月11日,我州在蒙自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保护和利用元阳哈尼梯田进行研究和部署。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住关键,扎实抓好元阳哈尼梯田的保护和利用,不断推动元阳哈尼梯田的可持续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国华强调,哈尼梯田是文化瑰宝、世界遗产。要重点把握好3个方面的理念,抓好哈尼梯田的保护和利用工作。一要保护优先。通过划出保护红线、列出负面清单、建立长效机制等举措,持之以恒保护好哈尼梯田的原生态。二要科学利用。树立核心区、保护区内慎重建设的理念,确实需要建设的要符合梯田的特质,进一步经营好村庄,充分展示哈尼梯田的魅力和亮点,通过长街宴、下田体验等方式开展合理互动,持续巩固做强稻鱼鸭种养模式。三要机制创新。探索建立哈尼梯田保护生态补偿机制,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着力培养梯田种植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和专业化农民,从根本上解决好长远问题,让哈尼梯田得以永久保护和永续利用。姚国华进一步强调,元阳县要管住增量、减少存量,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抓好哈尼梯田保护区内私搭乱建治理等综合整治工作;要找到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哈尼梯田保护利用二者的契合点,积极探索保护与发展并重的路子,一手抓产业,一手抓群众工作,满足群众对增产增收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愿望。

  姚国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哈尼梯田的宣传引导,州、县两级要组建工作专班,规范宣传口径,把好宣传关。

  罗萍在会上就如何以问题为导向,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元阳哈尼梯田的保护、利用等工作提出要求。

  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元阳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法律职业人才队伍新增124人

  2017年,我州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坚持依法治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