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3县市入围“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候选单位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08 08:42

浏览次数:

  日前,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发布“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全国有200个县(市/区)作为“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候选单位予以公示,我州开远市、绿春县、石屏县3县市位列其中。据了解,在公开征集公众意见和专家进一步评选后,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将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公布“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

  所谓“深呼吸小城”,就是指森林覆盖率50%以上的地区,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入选城市需要符合“五高一低”的评价体系,即党委和政府对“深呼吸小城”品牌重视程度高,森林、绿地、湿地等综合植被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高,户外活动区域负氧离子含量高,主要景观区舒适度、美感度高和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上榜的百佳深呼吸城市都会受到国家的重视,作为国家旅游发展的重点,并加大对上榜城市的投入,也作为国家环境治理的榜样。

阅读下一篇

省科技厅调研组到红河州调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

  近日,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志武带队到我州泸西、弥勒、开远、蒙自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进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