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调研组到红河州调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04 09:39

浏览次数:

  近日,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志武带队到我州泸西县、弥勒市、开远、蒙自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进展,推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培育和申报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泸西盛赢农业科技园、希康银杏生物产业园,弥勒东风韵庄园旅游文化综合项目,弥勒市品元园艺有限公司花卉产业、太平湖森林公园,云南省甘科所,开远现代农业示范园,云南省蚕蜂所,云南红河农业科技示范园调研,并分别与各园区管委会及园区内农业科技企业等进行深入交流和座谈。

  调研组指出,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红河州政府和科技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园区建设管理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农民受益”的原则,聚集创新资源,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强化创新链,支撑产业链,激活人才链,提升价值链,分享利益链,把园区建设成为现代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高地。要结合省委、省政府对打造“绿色食品牌”的部署要求,积极思考和谋划,推进红河州国家及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培育建设工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组织参加全国国土绿化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

  4月3日,正值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全国国土绿化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