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首家老年病医院开始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红河网

发布日期:2018/03/12 09:00

浏览次数:

  3月10日,我州首家集医疗、养老为一体的公立医护型老年病院——开远市人民医院老年病医院开始运营。这标志着我州新型社会化养老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开远市人民医院老年病医院位于开远市凤凰路63号,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0.92公顷,建筑面积2.55万平方米;总床位378张,其中,设豪华套间14间、豪华单间38间、豪华标间34间、普通标间60间、标准三人间14间、重症监护室1间,能满足老年人的不同养老需求。

  该院共有9层楼,分为医疗区、康复区、医养区3大区域;有专业技术人员66人,其中,医生21人、护士45人,医护人员中包含康复理疗师、高级营养师、心理咨询师、健康管理师等;有专业护工40名;有设备20余件,能够满足老年病的常规检查及辅助治疗的需求。

  该院秉承“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满意高于一切”的服务宗旨,实行医养结合,老人入住,既可以享受养老服务,又能得到医疗保障,住在老年病院医护型养老中心的老年人可以享受到大病不转院、小病不下床的服务,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老年病医院拥有园林化、宾馆化、无障碍的生活设施,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理念,努力打造成为一所集医疗、养老、预防、保健、科研、教学、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医康养中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各地多种形式庆“三八”节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河口县南溪司法所联合镇妇联到龙堡村委会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