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各地多种形式庆“三八”节

文章来源:中国红河网

发布日期:2018/03/12 08:53

浏览次数:

河口县南溪镇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河口县南溪司法所联合镇妇联到龙堡村委会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增强妇女维权意识。讲座从《反家庭暴力法》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切入,对家庭暴力的定义、保护对象、处置方法以及人身保护令的申请进行重点讲解。通过讲座,龙堡村妇女群众认识到,当自身遭遇家庭暴力,或是发现相关的家暴线索,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也可以向村委会、妇联等单位反映、求助。 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同时,保留好相关证据,以便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3月8日,河口县老范寨乡双龙小组、丫都坡一组、大寨一组、小牛场小组的妇女骨干、优秀女同胞和文艺爱好者欢聚一堂,在双龙小组举行“乡村振兴共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暨‘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联欢晚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晚会紧紧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乡村振兴心连心”主题进行,以舞蹈、演唱、诗歌朗诵、趣味小游戏等不同形式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蒙自市林业局

  3月7日,蒙自市林业局妇委会组织30名志愿者到蒙自长桥海湿地公园开展“保护湿地,林业巾帼志愿者在行动”卫生清洁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竹竿、铁钳在岸边打捞白色垃圾、废弃饭盒等污染物,清理岸边的杂草杂物,到附近村寨发放湿地宣传折页、宣传画、宣传单、《云南省湿地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积极向市民宣传、交流保护湿地的相关知识。参加活动的巾帼志愿者们不怕累、不怕脏,顶着烈日,清捡各类垃圾、杂草等约1吨,发放宣传资料1200册。

红河县财政局

  为增强妇女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3月7日,红河县财政局工会组织全体妇女干部开展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

  通过竞赛活动,该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有效提升,也让女职工们提前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元阳县黄茅岭乡

  3月8日,元阳县黄茅岭乡妇联在乡集镇操场举办了以“展风采、促和谐”为主题的“三八”文艺联欢晚会。让全乡妇女同胞们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和谐、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晚会以舞蹈《开门红》拉开序幕,全乡24支文艺队带来的民族舞蹈,表现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展现了新时代妇女同胞健康、开朗、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精神风貌。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举行春季主题品读活动

  3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一场以品茶、品书、品生活为主题的“水碾茶香 文心书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