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全州特色小镇建设推进会在蒙自举行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11 09:22

浏览次数:

  12月10日,全州特色小镇建设推进会在蒙自举行。州委书记姚国华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在“做好规划、做美环境、做实产业、做活融资、做到共享”上狠下功夫,高质量高水平打造特色小镇。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副州长鞠云昆出席会议。

  姚国华强调,特色小镇建设对于全州推进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是促进全州产业兴旺特别是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关于特色小镇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按照“有项目就有抓手、有抓手就不放手,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的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扎实抓好项目的组织实施,推动各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务求取得实效。要聚焦“做特做精”,突出特色、追求精品,结合自身实际,切忌低端化、简单化、粗制滥造,高质量高水平打造特色小镇。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好规划,统筹谋划,有序发展,明确边界;要做美环境,确保生态良好、干净整洁、基础配套;要做实产业,发挥优势特色,找准载体抓手,突出“一镇一业”;要做活融资,把好准入关口,充分发挥有实力、有品位、讲诚信的经营主体作用;要做到共享,强化“共建共享”意识,让原有村庄、当地居民、周边群众共享特色小镇建设成果,带动辐射周边发展。

  罗萍指出,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切实加快特色小镇建设;用活基金,确保项目建设资金保障;紧盯目标,加强真督实查跟踪问效。

  鞠云昆通报了全州特色小镇建设推进情况。个旧市、建水县、弥勒市、元阳县视频汇报了重点特色小镇项目建设现场情况,建水县、弥勒市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全体人员观看了全州特色小镇建设推进专题片。

  州特色小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县市领导、部门负责人和云南华侨城股权投资基金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我州共有元阳哈尼梯田小镇、建水西庄紫陶小镇、弥勒红河水乡等14个特色小镇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阅读下一篇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12月6日,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审议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价格机制改革、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机构改革等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