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07 08:41

浏览次数:

 

  12月6日,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审议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价格机制改革、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机构改革等议题,研究红河州“联合创新”一体机、蒙自经开区年产20万辆多功能皮卡车项目建设等事项。

  会议指出,随着新型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加强和改善城市管理的需求日益迫切,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修改完善我州实施方案,设立城市管理工作机构,建立经费保障机制,全面提升城市面貌,促进城市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文件精神,抓住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纵深推进价格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同时,加快推进行业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确保与价格机制改革协同推进,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会议强调,实施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改革,目的在于进一步理顺各级政府之间、自然保护区管护机构和林业部门之间、各级自然保护区管护机构之间的责权关系,规范和加强保护区管护机构和队伍建设,全面高效推进自然保护区管理保护。各有关部门务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区各项改革事项,让绿色发展惠及全州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红河州 “联合创新”一体机、年产20万辆多功能皮卡车等项目辐射带动性强,有利于优化我州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早日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红河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保护、职教扶贫等工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两违”建筑治理见成效

  我州按照“杜绝增量、消化存量、建立机制、确保长效”的总体要求和“分时、分区、分类、分期”的处理方式扎实推进“两违”建筑治理并取得显著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