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委省政府第三环保督察组听取“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06 08:36

浏览次数:

  按照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安排,12月5日,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邀请我州的部分全国和省、州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委员对红河州党委、政府环境保护工作的总体评价、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张登亮、副组长徐璇及督察组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参会代表和委员围绕红河州委、州政府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人大和政协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当前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及原因,环境保护议案和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参会代表和委员们表示,近年来,红河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并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在城乡人居环境的改善、大气污染防治、重金属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同时,指出在城乡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处理,农村、农业面源污染,土壤污染,环境保护部门能力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张登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并把环境保护督察作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制度来安排。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开展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通过督察,重点解决3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解决认识问题,推动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二是解决责任问题,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三是推动解决问题,促进生态环境领域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张登亮表示,各位代表和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督察组将在督察报告中给予采纳,并督促红河各级党委、政府及时整改落实。希望各位代表和委员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红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改善全州环境质量,让红河的天更蓝、云更白、山更青、水更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青少年校园足球初步实现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我州2015年成立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出台“红河州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实施意见”,扎实推动足球运动在校园普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