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青少年校园足球初步实现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2/11 14:56

浏览次数:

  我州2015年成立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出台“红河州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实施意见”,扎实推动足球运动在校园普及。一是拓展训练模式。在开远设立云南省青少年足球精英训练营红河州总营,石屏、泸西、红河、绿春县、州一中设立分营,采取州营营地为主、县市分营为辅、足球特色学校为补充的精英训练模式,推进我州校园足球运动训练科学化、专业化、系统化发展;二是强化教练员队伍建设。广泛培训与精英培养、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切实抓好教练员队伍建设。邀请名师到红河州现场授课,培训全州13县市中小学及州一中80名足球教练,17名足球教练考核选拔成为我州首批校园足球精英教练员;三是抓好竞赛机制建设。成功承办云南省2016年首届校园足球四级联赛总决赛。大力推进校、县(市)州级联赛,着力打造精品赛事,连续两年成功组织小学、初中、高中学校78支队伍,1100余名学生举办红河州州级联赛,选拔出优秀队伍参加省级总决赛,四级赛事体系初具规模,2016年、2017年开远实验中学女足均获省第二名,多名教练、运动员受表彰,省级联赛取得可喜成绩。

  目前,泸西县、开远市先后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校园足球试点县,26所中小学被评为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州青少年校园足球初步实现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发放首张全程电子化执照

  10月31日,我州第一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在红河州工商局注册大厅举行了首发仪式,标志着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申报在我州正式展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