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到河口专题调研开放发展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08 08:48

浏览次数:

 

姚国华(前排右三)、罗萍(前排右二)一行在河口跨河区调研

  11月6日至7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到河口县专题调研红河州开放发展工作。姚国华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构筑红河开放发展新高地。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河口风情街项目、口岸改造提升项目、北山国际货场,以及河口跨合区惠科项目、华强酷信项目、跨合区基础设施及生活配套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在跨河区调研时,姚国华指出,河口的对外开放,关键在物流和产业。在开放发展进程中,各级党委、政府要保持开疆拓土、开天辟地、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主动对接惠科、华强酷信等企业的需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项目早日落地投产。企业要解决好面临的问题,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坚定不移、攻坚克难,一往无前地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7日上午,调研组召开会议,谋划部署全州开放发展工作。

  姚国华强调,红河的开放发展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给红河的开放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红河州、河口县最突出的优势在区位,最根本的出路在开放,最关键的举措在服务和融入大局。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中央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引领全州开放发展,全力构筑红河开放发展新高地。红河的开放发展大有可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以昆河经济走廊为纽带的对外开放新格局正在加快形成,我们要按照“全面开放、三区联动、市区融合、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以红河综保区为引领,以蒙自经开区为支撑,以河口跨合区为前沿,做好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开放发展大文章,全力加快红河开放发展步伐。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开放发展大局,以更高的标准建设河口国门城市。围绕“国门”二字再下功夫,加强对传统街区和跨合区新区的打造,提升国门城市品味,打造大气、庄重、繁荣的国门形象,打造与国门城市相宜的功能、产业、特色,发挥好河口作为红河对外开放的重要前沿和窗口作用。

  姚国华要求,推进红河开放发展,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抓住关键,突破发展。思想要突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省委提出的“争创一流”为目标,服务于国家和省的发展大局,谋划好地方发展;站位要突破,要站位到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上,站位到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前沿上;短板要突破,作为全省开放发展的重点城市,红河要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谋发展;改革创新要突破,要抓实产业培植、物流服务、改革创新、沿边金融政策等工作;人才工作要突破,要抓紧建设一支开放型经济人才队伍。姚国华说,全州的开放发展是各级各部门共同的职责、共同的任务,需要共同担当、合力推进,共同服务于国家、服务于大局,我们要用开放发展新作为来检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汇报会上,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对开放发展特别是河口跨合区建设提出了要加力补短板的建设、加力推进跨合区建设、加力重点产业的培育、加力国门城市建设等要求。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副州长周踊,蒙自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包有祥,红河综保区管委会主任刀剑参加调研并出席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河口海关、河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河口边防检查站等单位负责同志,河口县有关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首次统一组织遴选公务员等四类考试

  11月11日上午,我州首次统一组织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开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