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现代物流基本框架逐步形成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07/21 09:46

浏览次数:

  作为云南省重要的商贸物资集散地,近年来,我州不断夯实现代物流业发展基础,进一步突显出物流对国民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目前,全州税务登记物流企业946户,其中,规上企业38户,装卸搬运和运输代理139户,快递品牌18个,其营业网点达382个,全州已发展形成一批主营业务突出,具有一定核心竞争力的物流企业,并发展仓储经营户693户,拥有果蔬冷库400余座。仅2016年,全州完成公路运输总量116亿余吨公里,位居全省第六,物流业实现税收1亿余元,增幅近31%。快递业以其高速增长成为我州物流发展的新亮点;以现代农业为基础的农产品冷链物流已成为推动我州农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经过几年的发展,全州培育了开远云南远泽物流有限公司、弥勒红河物流有限公司、红河州顺通物流有限公司3个“云南省4A级”物流企业和蒙自新亚太物流、蒙自金城农业冷链物流、建水和源农业冷链物流、弥勒奔腾物流等一批具有一定竞争力的现代物流骨干企业。云南能投物流、高铁物流、德尚物流、三合物流、鑫和物流等多家具有先进管理经验的著名物流企业也落户红河,并带来了先进的经营理念、模式和管理技术。

  在此基础上,我州依托区位、交通、产业和资源优势,建立和完善现代物流体系,加速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红河州保税区物流区(仓库)、个旧粮油流通产业园、河口边境经济合作区北山跨境物流园、建水县红河州滇南曲江现代农产品物流园等16个商贸物流项目已列入云南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总投资约91亿元,稳步推进了全州现代物流项目建设,促使物流基本框架逐步形成。

阅读下一篇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吕旭副主任一行到我州检查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7月6日,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治理检查组一行3人到我州检查指导工作,此次检查是为认真落实中央巡视组对云南“回头看”反馈意见,重点是7个方面:一是是否存在违规干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