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吕旭副主任一行到我州检查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7/07/21 09:40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6日,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治理检查组一行3人到我州检查指导工作,此次检查是为认真落实中央巡视组对云南“回头看”反馈意见,重点是7个方面:一是是否存在违规干预、插手公共资源交易,是否存在围标串标、跑风漏气等违纪问题;二是是否存在公共资源交易重流程、轻监管的问题;三是是否存在领导干部担任评标专家的问题;四是是否存在专家库管理监督薄弱;五是是否存在公共资源进场交易流程不规范、设置门槛等行为;六是“一网三平台”建设情况;七是对《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检查和整治工作自检自查的通知》(云公管发﹝2017﹞40号)和《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关于开展全省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检查的通知》(云公管发﹝2017﹞43号)文件的贯彻执行情况。

  7月6日下午15:30在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的汇报会上,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吕旭首先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和重点,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李海林汇报了自查自纠情况,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局长可文炳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可文炳说,红河州委、州政府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度重视,州级各部门积极支持,努力改善场地设施条件,不断完善各项服务、管理、监督制度和措施,采取政银合作模式筹资1200多万元推进电子交易平台建设,实现了硬件设施的标准化。但我们也清醒的看到,公共资源交易中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服务流程不规范、管理体制没有健全、监督机制没有理顺、责权不明晰、专家资源不能共享、中介代理机构监管弱、场外监管难等。可文炳表示,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将按照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和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定不移地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实现全程留痕;大力推进综合评标专家库建设,实现专家资源共享;积极完善服务、管理、监督一系列制度,实现硬件硬软件更硬。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场地设施情况,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国有资产处置等5个项目进行了抽查。吕旭副主任肯定了红河州的工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使之形成常态。积极推进电子交易平台运行,不断完善各项制度。

  州财政局、住建局、国土资源局等州级部门和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阅读下一篇

省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到红河州督查指导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工作

  7月13日,省政府督查室督查三处处长李平率省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管理办相关人员、承担新建政务服务平台开发的中兴云南分公司技术人等一行11人到红河州就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督查指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