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到红河州督查指导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7/07/21 09:37

浏览次数:

  7月13日,省政府督查室督查三处处长李平率省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管理办相关人员、承担新建政务服务平台开发的中兴云南分公司技术人等一行11人到红河州就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督查指导。上午,督查组到蒙自市实地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到州政务服务中心了解政务服务大厅运行及服务区域设置情况。下午15:00,在州政务服务管理局进行了座谈交流,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州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州委编办、州发改委、州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蒙自、个旧、开远、弥勒、建水等市县政务局局长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州级参会部门汇报了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观看了新建政务服务系统平台功能演示,李平处长对红河州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李平说,红河州领导重视,各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其中事项梳理和录入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事项核查工作也在紧密锣鼓的进行当中。7月20日前后,省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并将上线进行测试,希望红河州选择部分部门、县市、乡镇等进行试行,检验系统的操作性及存在的问题,以便进一步优化系统流程、完善系统功能。同时,红河州要选取一些办件量大、简单易办的事项对系统进行操作测试,如:办理一个餐馆需要进行什么事项的审批、涉及什么环节,通过实际操作完善系统功能、优化流程,实现系统功能和流程的实效性。李平要求,一是要做好事项梳理规范化,以部门自核自查,编办、发改抽查的方式完成事项核查入库工作;二是要做好实体大厅建设与网上大厅建设的有机融合,将智能化设备清单进一步完善并配置在实体大厅之中,实现便民、利民;三是省中心将对即将上线试行的云南省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内部测试,进一步完善平台的功能模块,平台测试后,将在红河州、昆明市同步开展试运行工作,红河州要做好前期工作;四是省中心将与省级各部门进行对接,打破政务服务平台与各部门系统之间的壁垒,实现数据共享、平台通用,红河州在这方面要摸清实际问题;五是如何开发移动APP,进一步完善手机、电脑交互功能,为群众提供多样的服务模式,希望红河州提出更多的意见建议;六是省将建立健全绩效考核机制,近期会研究制定绩效考核办法,采取引进第三方评估的模式进行绩效考核,希望红河州县市层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步伐;七是省级将加大对地州、县市的平台运用的培训力度,指导各地州、各县市用好、用实系统平台,红河州要加大和中兴公司的对接协调力度,必要时省里可以考虑为红河州派出专门技术人员。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九措并举提升哈尼梯田的美誉度

  元阳哈尼梯田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红河州的标志性重点景区,是国内游客和海外游客到红河必游的景区之一,自今年省州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以来,州旅发委、元阳县政府高度重视,加大了对景区的监管和整治,提升游客对元阳哈尼梯田景区的美誉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