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全力推进就业优先战略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07/20 09:07

浏览次数:

  我州认真落实和完善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突出抓联动、抓创业、抓转移、抓服务、抓援助“五个抓”,全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和自主创业,就业局势保持稳定,就业质量不断改善,就业结构不断优化,创业带动就业明显。

  我州贯彻落实“闯难关、稳增长、促跨越”政策措施,通过稳定经济增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调整经济结构增加就业岗位,建立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联动机制。截至6月底,全州城镇新增就业27813人,完成目标任务数的72.24%;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7655人,完成目标任务数的73.61%;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384人,完成目标任务数的70.15%。

  认真实施《红河州创业促进就业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落实“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贷款扶持政策,促进大学生、农民工和下岗失业人员等各类劳动者创业带动就业。截至6月底,全州通过创业贷款扶持创业7826人,发放贷款75873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4930人,发放贷款48047万元,带动吸纳就业13569人;围绕重点园区、重点项目、重点产业抓转移,依托劳务基地往外输、依托劳务能人往外带、依托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往外派、依托产业发展就地转、依托公益性岗位开发兜底安。截至6月底,全州农村劳动力累计转移就业99.67万人次,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25.76万人次,完成目标任务数的80.5%,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2.03万人次,完成目标任务数的112.78%。

  同时,分别在红河学院、红河州卫生职业学院挂牌设立创业就业服务工作站,在红河综合保税区和蒙自市、建水县、弥勒市相关园区以及省外劳务输出较多的省份建立人社工作服务站,将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不断向校园、园区和省外劳务基地延伸。开展了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就业转移”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召开招聘洽谈会229场次,为38788人次提供免费服务,本地企业吸纳农村劳动者就业11063人,多种渠道组织跨地区劳务输出4605人。

  开展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活动,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截至6月底,全州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4098个,共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56人。认定零就业家庭75户,帮助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实现就业44户,帮助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56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政策1192人,其中,企业招用2814人,灵活就业400人,公益性安置162人;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享受扶持政策的企业95家。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红河州针对脱贫攻坚财政扶贫资金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县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对审计发现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