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文章来源:红河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7/07/20 08:53

浏览次数:

  红河州针对脱贫攻坚财政扶贫资金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县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对审计发现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期限,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目前,各项整改工作基本完成。

  根据红河州委、州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州审计局于2016年10月派出12个审计组赴全州12个县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脱贫攻坚财政扶贫资金审计。此次审计涉及扶贫、财政、农业、林业、水利等部门共116个,资金48亿元,项目453个。审计中,发现存在贫困人口识别不精准,资金统筹力度不够、管理不善,扶贫项目建设推进缓慢和未实现预期效益等问题。

  通过整改,严格了项目全程监管,规范了工程建设管理制度,确保扶贫项目发挥经济、社会效益。截至目前,87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识别不精准已全部完成整改;对虚报冒领、套取扶贫资金,超标准、范围分配发放,资金滞留闲置,扶贫专户长期挂账,扶贫资金转存个人账户等问题基本整改完成;对重复申报的扶贫项目资金已收回并重新统筹安排使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优化服务见实效

  上半年,我州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在完善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代办等制度的基础上,汇编了《红河州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管理办法、制度、流程汇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