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率队调研招商引资在建项目建设情况时指出

服务项目建设 着力壮大园区经济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7 09:14

浏览次数:

  4月25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深入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就招商引资在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罗萍指出,要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服务项目建设,确保招商引资在建项目如期按质建成投产,壮大园区经济。

  4月的红河生机盎然,各招商引资在建项目建设正提速推进。在云南圣比和新材料有限公司锂电池正极关键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到处一派繁忙景象。走进建设工地,罗萍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存在困难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切实提高服务企业能力,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希望政企各方同心协力,共同担负起责任,如期建设好项目,实现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双赢。

  罗萍还实地调研了云南惠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锂电铜箔基础设施(二期)项目、48GW单晶拉棒项目和红河邦德新材料石英坩埚项目。每到一处,罗萍都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以及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她指出,确保招商引资在建项目如期按质建成投产,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打好推动发展“组合拳”,在要素保障、疏通堵点等方面抓实抓细,尽全力助企纾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力保项目顺利建设、顺利投产;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畅通直接反映诉求、快速解决问题的渠道,对企业无事不扰,让企业安心抓生产、谋发展;要鼓励企业加强对外经济贸易的研究,先试先行,积极接入国外市场;要加大对园区经济、口岸经济相关政策的研究解读,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壮大园区经济,繁荣口岸经济;要超前谋划,主动实施以链招商,最大限度延长产业链。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远近结合 标本兼治 综合施策 推动异龙湖保护治理不断取得新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