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赵瑞君在石屏县调研时强调

远近结合 标本兼治 综合施策 推动异龙湖保护治理不断取得新实效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5 08:54

浏览次数:

  4月24日,红河州委书记、异龙湖州级湖长赵瑞君率队到石屏县,重点调研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与当地干部、工作人员共同研究保护治理工作面临的难点和破解思路。

  赵瑞君来到石屏县坝心镇渔村湿地,实地调研异龙湖湿地改造提升、初期雨水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抓住近期干旱及汛期前有利时机,从严从细扎实开展清河清沟清渠、腾塘清库、管水控水等工作,确保在雨季来临之际最大限度削减入湖污染负荷。

赵瑞君(左三)在石屏县坝心镇渔村湿地调研

  在大龙井,赵瑞君认真听取了异龙湖内源污染治理及腐殖质清理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科学运用技术手段,提高水生植物残体打捞、腐殖质清理处置成效,提升湖体自净能力。

  在城河入湖段,赵瑞君调研了异龙湖蓄水调水补水和入湖河道管护情况后指出,要加快推进在建水资源配置工程,加强现有调补水设施设备运维管护,科学调蓄流域内外水资源,最大限度增加异龙湖补水量。

  赵瑞君在调研中反复强调,做好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题中之义,是实现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石屏县和州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心系“国之大者”,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一项一项抓扎实抓到位,推动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实效。要对已采取措施和开展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总结,把问题搞清楚,把措施搞对路,坚持“退、减、调、治、管”多管齐下,提高治理成效。要强化科学治理,深入谋划实施治理工程项目,抓好城市、乡镇、村庄生活污染治理,完善流域截污治污体系,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重点污染源监管,守住污水不入湖、不入河底线。要用活政策调产业促转型,积极探索异龙湖保护治理与流域绿色经济发展相结合的新模式,推动生态保护与生态产业发展相得益彰。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体系优势和作用,压实异龙湖保护治理各段长责任,用好督导考核“指挥棒”,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异龙湖保护治理,形成全民爱湖护湖、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其间,赵瑞君还调研了异龙湖环湖马拉松赛事筹备工作情况,强调既要展示异龙湖优美风光,又要充分考虑赛事组织、安全保障等因素,进一步强化医疗救助、交通安全及食品安全等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晋洪江、周永瑜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问题隐患要盯紧盯死盯到底 开展工作要做细做透做到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