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十三届红河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4 09:04

浏览次数:

  2月23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哈尼梯田保护管理条例实施办法(送审稿)》《红河州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项,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安全大事时刻放在心上,把安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把安全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要注重源头治理,压实各方责任,抓好防灾减灾、公共安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哈尼梯田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守护世界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要抓紧制定出台传统民居保护奖补政策、稻作农业补贴办法、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奖补办法等哈尼梯田保护管理配套措施,形成保护发展合力,逐步构建起“1+N”保护体系;有关县市和州级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部门责任,及时做好实施办法施行后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合力构建起权责清晰、多元共治的管理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红河州数字经济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4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红河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抓手,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迫在眉睫。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职责任务,强化监测分析,围绕产业链、目标企业主动招商、主动引企,做好数字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赵瑞君罗萍率队到省级有关部门对接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