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州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蒙自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30 09:01

浏览次数:

  州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蒙自胜利闭幕

  赵瑞君罗萍应亥宗庞俊等在主席台就座 李成武主持并讲话

  选举出席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丁茂宏当选为州监察委员会主任

  12月29日下午,州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蒙自胜利闭幕。

  12月29日下午,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蒙自红河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22名,实到376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赵瑞君、应亥宗、李成武、庞俊、晋洪江、李梅、朱毅、李红芬、王全、李维、李光林、李旭东、李寿鼎、李勇成、李捌先、李晓云、李悦江、杨凤国、杨世红、杨建伟、陈永刚、陈德安、林国才、和吴云、赵波、曹福顺、熊思铭、夏明、陈勇宏、张喆、何阳、宋文辉、余玉龙、于洋、罗自芳、郑贵云、赵敏。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成武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我州出席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52名代表,丁茂宏当选为州监察委员会主任。

  州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瑞君为丁茂宏颁发当选证书。

  李成武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李成武说,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州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相统一,是一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团结奋进的大会。

  李成武要求,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要增强职责意识,积极主动行使各项法定职权,发挥管理国家事务的主体作用、监督促进作用和人大代表在助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主体作用。

  李成武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自觉有效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全过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为民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李成武强调,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为民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加强对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及代表工作知识学习。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使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民主渠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李成武强调,要积极为民履职,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紧紧围绕省委工作部署和州委“337”工作思路,紧扣全州改革发展的重点,紧盯民生项目的难点,紧贴群众关注的热点,积极参加各级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调研、视察检查等活动,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依法行使职权,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发挥好议事决策、监督促进、桥梁纽带、示范表率作用。

  李成武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红河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