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姚国华罗萍走访慰问一线教师时强调

坚持立德树人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10 08:51

浏览次数: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到建水、个旧、蒙自的部分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姚国华、罗萍一行到建水一中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建水县城临安新区,新建盖的建水县临安高级中学一幢幢崭新的教学楼屹然挺立,在秋雨中显得愈发明亮和洁净。姚国华、罗萍一行走进校园,看望慰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详细了解学校首届招生、教学开展和工程建设等情况,并听取全州18所新建改扩建高中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姚国华叮嘱建水县、学校和施工方要善始善终,加快学校道路等附属工程建设,加强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管理,确保师生安全。“新学校、新开始,首先要把目标和标准立起来!”姚国华强调,建水县临安高级中学要依托建水县教育优势,从一开始就树立良好学风和校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抓好教学质量,不负时代、不负组织、不负学生和家长,办出临安高级中学应有的高度和水平。

  百年建水一中,文化底蕴深厚,教学成绩斐然,“开拓图治、勤政务实”“严谨治学、团结创新”等校训校风,凸显出学校鲜明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姚国华、罗萍一行步入教学楼和教师办公室,与教师代表就工作、生活和学习等情况进行亲切交流,对教师们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表示感谢和慰问,对学校通过交流跟班培训提高教师能力等做法给予肯定。姚国华表示,建水一中多年来的教育教学成绩优异,是红河州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的“常青藤”,希望建水一中进一步打开视野,放眼全省乃至全国,办最好的学校、办最好的教育。

姚国华、罗萍一行到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红河州实验学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大屯湖畔,一片崭新的红色教学楼在蓝天白云下格外耀眼,庭院式的校园里芳菲尽开颜,处处弥漫着浓郁的文化气息和学习氛围。于去年8月正式开门办学的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红河州实验学校已搬至新校区开展教学,目前有在校生1400人。姚国华、罗萍一行察看了校园环境,看望教师代表并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新校区、新面貌,孕育着新希望!” 姚国华希望学校秉承中央民大附中的办学思想和理念,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方式引入到与红河州的合作办学中,把学校办得欣欣向荣,为边疆培养更多人才,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校园文化转化为育人成才的成果。同时,继续加强和完善校园文化建设,将学校打造成为全州校园文化示范学校。

姚国华、罗萍一行在红河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办学规模、专业设置、教学开展等情况

  来到今年9月7日正式挂牌的红河职业技术学院,姚国华、罗萍一行实地检查了校园环境建设,深入了解学院基本情况、办学规模、专业设置、教学开展等情况,并看望慰问教学名师和教师代表,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学院建有“两馆四中心”高标准基础设施,设置的交通运输、公共服务、陶瓷设计与工艺等多个专业已有序开展教学。姚国华希望学院抓住机遇、勇于创新,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打造成为全省有特色的高水平新型高职学院,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更多技能型人才。

  姚国华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不断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州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高度重视并加快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师生“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全州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继续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上下功夫,以无私奉献、刻苦钻研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为红河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副州长何民及州委组织部、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州教育体育局、州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走访慰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两位抗疫英雄获国家级表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