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两位抗疫英雄获国家级表彰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09 08:32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10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红河州两位抗疫英雄——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兼感染科主任霍松,金平县金水河镇金水河村隔界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外事界务员普玉忠获表彰。

  霍松(左)、普玉忠(右)获国家级表彰

    霍松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普玉忠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当天上午,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特别直播《人民至上》中,普玉忠接受了采访,讲述了自己和党员群众一起奋战在边境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先进事迹。

  霍松所在的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实时收看了表彰大会。“很激动,很感动。”医护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学习,要向身边的榜样霍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时刻把国家利益、百姓安危放在首位,勇当先锋,担当作为。

  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系红河州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疫情发生后,身为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的霍松临危受命担任红河州新冠肺炎救治组组长、确诊专家组组长。他充分借鉴SARS、甲流感等经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经历,结合多年感染病救治特长,带领全科医务人员,日夜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治一线,严把发热门诊关,做好负压病房救治。在他和科室团队的努力下,今年3月1日,红河州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医务人员和患者无一人发生交叉感染,创造了零感染的佳绩。

  疫情发生以来,普玉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隔界村全体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利用村村响广播不间断以中越双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响应党中央关于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同时,加强对辖区内60号至63号界碑的巡逻值守力度,在通往越南的便道设置疫情封控点,发动村干部、党员和村民24小时轮流值守,在边境线上建起守边战“疫”堡垒,持续保持无人越界、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佳绩。

阅读下一篇

红河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