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专题研究泸西县贫困退出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30 09:08

浏览次数: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9日,红河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在蒙自召开。会议对泸西县贫困退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并提出州级核查结论。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泸西县脱贫摘帽工作情况汇报、州扶贫办关于泸西县贫困退出州级核查情况汇报以及州级有关部门就泸西县贫困退出行业部门指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

  罗萍对泸西县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极端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各级干部不可推卸的重大政治责任。泸西县能否顺利脱贫摘帽,不仅事关泸西,还将影响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全局,必须全力以赴实现泸西脱贫摘帽,如期兑现军令状。

  罗萍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突出重点难点、强力推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压实攻坚责任到一线,形成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促的工作格局,切实把任务分解到部门,把责任压实到个人;要落实帮扶措施到末端,结合项目库动态管理,尽快制定后续帮扶实施方案,确保精准方略在千家万户落地见效;要完成问题整改清零,对州委核查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彻查彻改,全面实现存量问题整改清零。对整改不力、整改成效不明显的,州委将严肃追责问责;要严谨细致,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全面统筹,快速回应,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

  罗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全面出击,精准核实数据信息,从严从实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顺利通过省级专项评估检查。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主持会议

  普绍忠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完善各项基础数据,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等方面提出要求。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卫东,州政府秘书长丁昆出席会议。

  州委、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泸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狠抓落实不懈怠 坚决打赢污染综合防治攻坚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