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在红河州生态环境保护暨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狠抓落实不懈怠 坚决打赢污染综合防治攻坚战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29 08:37

浏览次数:

罗萍强调,以最大的力度、最硬的措施正本清源、综合治理,坚决打赢污染综合防治攻坚战。

  10月26日,红河州生态环境保护暨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个旧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查组对云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情况反馈会精神,对我州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个旧市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工作进行再分析、再部署。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狠抓落实不懈怠,以最大的力度、最硬的措施正本清源、综合治理,坚决打赢污染综合防治攻坚战。

  罗萍指出,近年来,全州聚焦“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持续推动各项环境保护措施落地。但要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从严从实整改存在问题,切实把污染综合防治作为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一要全面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对涉及我州的问题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二要全面促进工业经济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将工业发展的主攻方向放在有色金属优势产业上,改造提升冶金及深加工产业,加快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三要开展固体废物及重金属污染源头防范,以个旧、建水、开远等县市为重点,对铅锌铜采选、冶炼集中区域及耕地重金属污染突出区域加大涉重金属行业企业排查整治力度,将重金属减排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企业并纳入排污许可证管理;四要加快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和工程建设,完善涉重金属危险废物无害化利用处置、医疗废物源头分类管理等体系建设,加快淘汰落后产能,鼓励推行清洁生产。

实地调研

  罗萍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加强协调联动和执法力度,采取有效举措铁腕治污,以有力的领导保障落实,以严格的监管促进落实,以严厉的措施倒逼落实,把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个旧、开远、建水、石屏等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个旧市北部选矿园区、鸡街工业废渣集中处置场、锡城镇小凹塘工业片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阅读下一篇

上海市徐汇区党政代表团到红河州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