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28 08:58

浏览次数:

  5月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研究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弥勒至蒙自铁路项目建设、全州“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等工作。

  会议指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的制度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把握新的要求,落实新的规定,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州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把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不懈抓好大气、水体、土壤等重点领域质量监测和保护治理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全面推进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和我州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强调,州级相关部门和相关县市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推进弥蒙高铁项目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征地拆迁等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和推进建设。

  会议提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工作摆上重要日程,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形成任务清单倒逼工作,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推进网上平台延伸和服务模式创新,实现部门数据共享,全面抓好 “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政府部门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省委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组到红河州督查调研

5月21日至25日,省委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组赴我州,对我州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进行督查调研。5月23日上午,州政府在蒙自召开汇报会,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我州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