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省委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组到红河州督查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24 08:55

浏览次数:

  5月21日至25日,省委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组到红河州,对红河州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进行督查调研。5月23日上午,红河州政府在蒙自召开汇报会,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红河州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

  省委财办专职副主任陈建国,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副州长常斌等出席汇报会。

  今年以来,红河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切实加强债务管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总体要求,严控政府性债务增量,全面清理政府性债务,切实加强审计整改,分类处置各类债务,系统研究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的一揽子政策举措,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

  听取红河州情况汇报后,陈建国指出,红河州委、州政府对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希望红河州委、州政府继续把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牢固树立“发展是政绩、化债也是政绩”的观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规范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合理合法合规融资举债,规范运用PPP模式,多措并举处理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罗萍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州委、州政府将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的系列决策部署,推动政府性债务管理各项政策规定落地落实。同时,将以此次督查调研为契机,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积极完善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能力水平,切实统筹好促发展与防风险的关系,确保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几天,调研组还将继续深入州级相关部门和泸西县部分单位进行督查调研。

阅读下一篇

罗萍参加《央广演讲台》节目访谈推介红河旅游

  3月9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邀请,参加中国之声《央广演讲台》节目访谈,向全国听众推介红河旅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