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2/01 15:43

浏览次数:

  姚国华罗萍盛高举普绍忠等到会祝贺 聂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开幕会现场

  2月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蒙自红河会堂隆重开幕。

  中共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中共云南省委换届督导组组长朱江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是:聂明、孔令清、谭萍、赵向前、周碧奋、李国民、黄德亮、刘光亮、王立强、卢荣、许敏、李明国、张红兵、罗凤珍、赵巍、彭凤玲。

  孔令清主持开幕式。

  下午3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25人,实到413人,符合规定人数。

  聂明代表政协红河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5年,是全州开拓奋进、成果丰硕的5年,也是我州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5年。5年来,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政协常委会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州委“13611”工作思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集思广益助发展,凝心聚力促和谐,倾情履职惠民生,在全力助推红河跨越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加强政治建设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服务工作大局助力全州改革发展、紧扣中心工作助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关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制度建设推进协商民主实践、发挥政协优势凝聚团结民主力量、注重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7个方面,对5年来的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报告指出,5年来,州政协常委会在实践中深刻体会到:强化政治意识,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强化中心意识,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原则;强化宗旨意识,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做好政协工作的价值取向;强化主题意识,自觉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有效途径;强化创新意识,自觉坚持开拓创新,是做好政协工作的不竭动力,这些工作探索和宝贵经验需要长期坚持和完善。

   

  聂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对十二届州政协工作提出建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州委“13611”工作思路,忠诚履职、为民履职、创新履职。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上促深化,团结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时代定位,在落实人民政协工作新要求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实现协商民主的新途径、新形式,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三是坚持服务大局,在议政建言上求精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放发展、城乡区域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城镇化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及平安红河、法治红河建设等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四是坚持开拓创新,在民主监督上见实效,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建立完善知情明政、权益保障、跟踪反馈等机制,着力推动民主监督工作实践;五是坚持履职为民,在改善民生上添助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经常深入群众,眼睛往下看、脚步往下迈、工作往下沉,不断提升政协履职的开放性、参与面和满意度;六是坚持团结民主,在凝心聚力上显优势,致力推进和衷共济、和睦共处、和谐共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七是坚持强基固本,在能力素质上抓提升,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精通的政协干部队伍。

  会议还听取了政协红河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共红河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州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原主席,州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云锡公司、红河学院、蒙自经开区管委会、红河综保区管委会、河口跨河区管委会和驻州部队领导同志,驻州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州政协离退休老领导,州委、州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州属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中央、省属驻州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

阅读下一篇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1月14日,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审议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送审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