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15 08:53

浏览次数:

   

  1月14日,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审议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送审稿),研究一季度经济工作任务分解、环境保护及产业扶贫等事项。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州委“13611”工作思路,将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与红河实际相结合,切实谋划好2018年和今后5年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要广纳群言、广聚共识,认真核对把关,继续修改完善,使报告既符合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又符合红河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期盼,成为一份务实重行、体现新气象的报告。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八届三次全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天天抓实、月月抓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补短板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到位,确保今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融会贯通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领域,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创新环保体制机制,提高环境管理能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生态红河、美丽红河建设。

  会议在审议产业扶贫系列实施方案时强调,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加以推进。州级有关部门要各履其职,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我州产业扶贫工作。各县市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措施,抓好具体项目的组织实施,把产业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了加强政务诚信、社会诚信、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和加强困境儿童保障、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并听取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阅读下一篇

罗萍参加州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分组讨论

12月27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参加州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第二组分组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