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召开全州文物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9/05 15:47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5日上午,全州文物工作会议在红河县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全州文物工作,对下一步文物保护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州长谭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萍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州文物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总结了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全面分析了全州文物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和良好机遇,对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谭萍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州委“13611”工作思路,全面提高文物保护利用水平,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红河州州情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谭萍要求,要提高对文物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做到文物保护由抢救性保护为主向抢救性与预防性保护并重转变,由注重文物本体保护向注重文物本体与周边环境、文化生态的整体保护转变;坚持文物保护与文物利用的统筹协调、与城乡建设的统筹协调、与经济发展的统筹协调、与民生改善的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的文物保护工作,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大文物保护修缮力度,有效挖掘文物蕴含的历史、文化和科学等价值,充分发挥文物的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功能,推动全州文物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文物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国家和省文物工作会议、全国文物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州文体广电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旅游发展委及蒙自市、建水县、红河县作了交流发言,州文体广电局与各县市文体广电局签订了《2017年文化遗产保护目标责任书》。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积极做好全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质量考评迎检准备工作

全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质量考评将于2017年9月5日全面开展。为做好迎检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