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召开招生考试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06/02 17:01

浏览次数:

  5月31日,红河州召开招生考试委员会会议,听取2023年高考、中考组考工作筹备情况报告,研究审议《红河州2023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实施办法》等文件。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牢组考工作政治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三无”“三稳”“三确保”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考试实施、服务保障、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以“万全之策”确保高考、中考“万无一失”,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平安中考”的目标任务。要严谨细致地做好招生入学工作。要充分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敏感性,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做好考生咨询服务,提前公布咨询服务电话,安排专人及时接听接待考生和家长的来电来访,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读、信息查询等服务工作。要严格落实招生工作纪律。要严格落实上级“九个严禁” “十项禁令”“八个不准”等规定,坚决杜绝操控生源、虚假宣传、欺骗招生、有偿招生、中介招生、提前招生等问题发生,切实维护学生权益,确保招生公平、公正、规范。

  会议调度了州工信局、州环保局、红河供电局等部门高考、中考考前工作推进情况。

  

阅读下一篇

开篇布局谋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