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外办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巡边踏查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3/05/30 17: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增强管边控边能力,全力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边境地区持续安全稳定,近日,红河州外办联合驻军部队、县外办、抵边乡镇等单位开展巡边踏查工作。

  本次巡边踏查主要采取步行、路巡、船巡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边境线对每一处界碑及重要标志物、边界上界路及物理隔离设施等进行逐一巡查,通过巡查切实掌握了边境界碑维护、界线走向等情况。巡查期间,联合巡查组还对界碑周围杂草进行了清理,对界碑进行擦拭,并对“中国”字样和编号数字进行描红。同时,对边界管理新出现的问题进行会商研判,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加强边界管理,维护边界清晰稳定,联合工作巡查组配合外交部工作组在南溪河大桥与越方进行工作边界管理工作会谈。

  此次边界联合巡查进一步凝聚了各级各部门边界管理共识,切实增强了共同维护陆地边界及边境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维护中越陆地边界清晰稳定打下了良好基础。

阅读下一篇

沪滇协作共育红河“科普之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