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弥勒市民政局稳步推进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工作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3/15 16:57

浏览次数:

  近来,弥勒市民政局持续践行“在一线转作风、在一线解难题、在一线促发展”的工作要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一步促进全市养中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抓业务,促落实,队伍作风实现新转变。建立健全养老服务联席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协调机制。建立由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民政、教体、公安、卫健等28个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形成政府领导、部门配合、信息共享、协调联动的长效工作机制,有效推进和落实关爱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利用村(社区)现有工作人员的力量,将农村三留守人员的家庭走访、信息采集更新、政策衔接和推动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等基本内容进行融合,做到有专人负责。

  二是抓管理,制标准,服务效能再上新台阶。高度关注家庭困难、残疾等特殊困难儿童的生活和教育,将关心帮扶三留守人员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长期坚持。积极做好困境儿童、高龄老人补贴审批和资金发放工作。配齐13名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149名村(社区)儿童主任,定期入户走访辖区内留守儿童、各类孤残等未成年人,做到村有表、乡有册、市有库,针对性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切实打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最后一公里”。

  三是求创新,重实效,工作成果取得新进展。新增1个老年幸福食堂,为10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动员47名有意愿集中供养的特困人员入住养老机构。通过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养老服务业发展环境,促进了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和儿童福利事业健康、有序、扎实、顺利开展,切实增强老年人和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阅读下一篇

蒙自市婚姻登记实现信息化管理提升服务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