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泸西县实现全年婚姻管理服务零差错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3/15 15:31

浏览次数:

  2022年以来,泸西县把婚姻服务作为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命的重要抓手,采取有效措施,在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取得了全年办件3200件零差错的成绩。

  其做法主要是加强五个管理:一是加强组织管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年内5次深入窗口一线,与工作人员一起研究业务和检查指导。针对登记高峰日,局党组精准研判,有序应对,统筹局机关人力做好秩序维护及后勤服务保障,确保当日接件当日办清。二是加强制度管理。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信用承诺制、岗位责任制和过错追究制,用好民政好差评系统,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确保婚姻登记工作人员言有信、举有德、行有规,慎言慎行。三是加强队伍管理。建立婚姻登记员每周一例行学习制度,组织婚姻登记员学习政治思想和业务知识。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制,对未取得登记员证书的人员安排从事窗口外的工作。四是加强档案管理。合理调配机关人力资源,完成14万份婚姻登记历史档案的录入,对年度档案实现电子化同步上传。五是加强宣传管理。持续开展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宣传,消化早婚早育存量260对,实现应登尽登。深入开展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及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全年发放文明婚俗倡议书420份、离婚后对子女抚养教育承诺书360份,开展家庭婚姻辅导120人。

阅读下一篇

开远市殡仪馆“三个专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