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开远市殡仪馆“三个专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3/15 15:28

浏览次数:

  开远市殡仪馆始终坚持“丧属至上,服务第一”宗旨,围绕群众基本需求,倡导移风易俗,打造绿色环保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有力推动了殡葬事业健康发展。

  专注便民惠民,满足群众需求。严格落实惠民殡葬政策,推出10项便民惠民措施,即免费提供告别主持、15天内骨灰寄存、家属休息室、复印证件、饮用热水、应急药品、便民雨伞、手机充电站、电动车充电、骨灰领取等待室。

  专注以人为本,倡导移风易俗。本着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在“清明节”、农历“十月一”等特殊时间节点,利用微信公众号,发放服务指南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殡葬改革政策,普及殡葬科学知识,引导群众文明节俭办丧,自觉破除殡葬陋习,改变殡葬观念,营造厚养薄葬、文明殡葬的氛围。

  专注卫生环保,打造绿色服务。开远殡仪馆把“无菌化工作,清洁化生产”作为目标,在服务方面,针对遗体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体液,升级尾气排放设备,采取过程全封闭,从源头切断了细菌向外传染的渠道;针对遗体存放、设施设备的除菌问题,配备电子灭菌器、高温消毒柜、紫外线消毒灯等专业除菌设备;针对化妆间异味,使用佳姆巴空气消毒剂和小型扩香机,在除菌消毒的基础上,使化妆间实现了从有异味到无异味再到有香味的转变。通过一系列措施,改善了工作环境,提升了员工的职业幸福感。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儿童福利院为孤残儿童营造优质的成长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