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喜报!红河州两个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为“一级公安派出所”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1/30 17:30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蒙自市公安局水田派出所、建水县公安局青龙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为“一级公安派出所”,全州一级派出所数量从15家上升至17家。

  蒙自市水田派出所落地落实“枫桥经验”,聚焦警力不足、基础薄弱等瓶颈,建一支义警,安一方良田。组建了“水田义警”群防群治力量,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机制,推进社会基层治理创新。队伍组建后,水田派出所实现了七个“零发生”:重大案件“零发生”、电诈案件“零发生”、纠纷激化“零发生”、重大事故“零发生”、服务缺位“零发生”、吸毒人员“零发生”、队伍违纪“零发生”,村民自治、社会治理有了质的飞跃,实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格局,让水田乡更加平安和谐美丽。

  建水县公安局青龙派出立足实际,牢牢把握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化解矛盾纠纷、严打违法犯罪、警民携手保平安四项要素工作,坚定不移地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将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风向标”,以真情赢民心,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坚持“以打促防,以打促安,露头就打”的工作态势,立刑事案件立案数连年下降,有力震慑辖区内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视频监控无死角的基础上,增设大喇叭,通过“千里眼云广播”和“云上家乡”APP,实现一键式喊话,一键式查看,用科技不断守卫群众安全。

  全州公安派出所将以“两所”为榜样,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绘就新时代公安派出所执法为民的新篇章。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部署春节安保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