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部署春节安保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1/30 17:23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9日,红河州公安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同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碧忠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上,一并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副省长、省发展改革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岳修虎讲话精神,就春节安保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全州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与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主题主线,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和保障人民安宁的实绩实效中。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厚爱,把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关心爱护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方针,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坚决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提升公安工作水平,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红河公安工作新篇章。二是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与公安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健全完善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制度规范,真正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深化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力推动公安机关纪律作风转变;持续强化廉政教育,紧盯“枪车酒赌毒密网”等重点问题,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着力推动警营生态持续向好。三是要提升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各方协调联动的良好局面。加强公安机关警察公共关系建设,积极争取各党派、各民族、各阶层人士对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发挥公安独特优势,履行好维护安全稳定责任,优化公安政务服务,研究推出更多“接地气”的新举措,落实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各项措施,更好地服务企业群众。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岳修虎副省长讲话要求,提升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春节安保工作。一是全面压实责任。州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分管责任,抓好分管部门和联系县市公安局的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实现“六个严防”“两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为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强化履职担当。要把春节安保作为对公安战斗力的一次检验,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中央、省、州部署落实落细。要始终把防范政治风险置于首位,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加强密切配合,全面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强化社会面防控,提升街面见警率;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防引发重大案事件;保持对跨境违法犯罪严打态势,落实公共安全监管措施,加强春运交通安全管理,严密对旅游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管控。三是加强队伍管理。要切实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全体民警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应急值守,做到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强化从严管党治警,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优化勤务安排,落实待遇保障,切实关心关爱好民辅警队伍。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局党委班子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