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开远市便企利民再出实招“潮汐窗口”服务 助力政务服务提速提效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22 11:13

浏览次数:

  开远市着力政务服务改革与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探索便民利企服务新模式,大力推进“潮汐窗口”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公安窗口前置前审人员,“靠前一步”服务

医保窗口前置前审人员,“靠前一步”服务

  针对审批部门季节性、阶段性办件高峰,服务对象排队等待时间长,不符合办理要求、材料不全等,开远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公安、医保、不动产、交通、税务等高频事项领域部门推行“潮汐窗口”服务,配备前置前审人员,提前为服务对象提供事项办理条件符合性审查、政策咨询和材料预审等服务。自推行以来,综合平均办件时长从2021年的22分钟压缩到了2022年的18分钟,既提高了办事效率,压缩了办件时长,又有效避免群众因长时间等待产生的投诉和矛盾纠纷。

人社窗口前置前审人员,“靠前一步”服务

交通运输部门前置前审人员,“靠前一步”服务

阅读下一篇

直击审计现场审理 强化审计提质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