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直击审计现场审理 强化审计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红河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09/22 09:03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审计局总审计师赵学敏带队深入金平县对金平县审计局原局长喻田英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情况进行现场审理,并召开了发现问题分析解答座谈会。

  审理组现场审理了审计组审计调查记录、审计实施方案,检查了审计组审计公示情况、考勤情况和审计人员任务清单情况,对审计组审计调查记录、实施方案和审计现场管理给予了较高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客观公正地出具了现场审理意见。

  审计组向审理组汇报了近两周工作开展情况,审计发现的问题和目前面临的困惑。赵学敏充分肯定了审计组的工作,并对审计组面临的困惑进行了一一分析、解答。

  审理组要求,审计组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勇于自我革命的勇气,从严从实客观公正地做好对县市审计局的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对下级审计局长“四权一廉”的监督。一是审计问题线索要基于真实性。对发现的每个问题疑点要深入客观分析,剖开表象,核实其经济活动的真实性。二是审计问题定性要基于核心违规点。对发现的每个审计问题要抓住问题核心违规点,恰当定性、精准定性。三是审计的客观公正要基于集体讨论。审计组人员对发现的审计问题要多与被审计单位人员沟通,广泛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和情况说明,对重要问题、敏感问题和复杂问题要及时召开业务会认真分析研判、集体讨论决定,防范审计风险,提升审计质量和效果。

阅读下一篇

审计知识进机关国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