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审计知识进机关国企

——红河州审计局开展“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实事”实践行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09/22 08:55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审计局为将“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实事”实践行动落到实处,组织经验丰富的审计人员到红河州农业科技培训中心、红河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农村厕所革命业务培训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知识专项培训。

  州审计局社会保障审计科科长许彦翔以《红河州2019—2021年农村厕所建设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发现问题解读》为题,根据全州农村厕所建设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挤占挪用、虚列专项资金、惠农政策执行不到位、违规开支导致脱离财政资金财务监管、后续管理养护存在缺陷等5个方面40余个问题,从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问题定性依据、审计处理意见、问题存在的危害性、问题整改、审计建议、今后工作注意事项等7个方面进行解读,并结合实际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和交流。

  州审计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一科科长张海虹结合实际工作案例,从国有企业经责审计的主要内容、程序、方法、“四权一廉”的具体内容、国有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在党纪政纪、责任追究、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应遵守的红线和底线纪律等6个方面进行理论和实操培训。

  参加培训的州农业农村局职工马体斌说:“许科长的培训内容实用性强,案例丰富接地气,全是干货,都很硬核,让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以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严把资金管理使用关,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加深了我们对审计的认识,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审计部门多给我们作一些指导”。红河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王茹静说:“州审计局这样的培训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审计的流程、方法、质量要求、纪律要求、业务规范等内容。同时,公司会加快完善内部审计职能,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形成长效机制;建章立制,尽快完善财务等相关管理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来约束人。”

  此次审计知识进机关、国企培训活动,全州13个县市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分管领导,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负责农村厕所建设的站所负责人,红河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层领导干部、二级公司领导干部以及各级公司内审和财务人员共计350余人参加培训。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审计局三举措提升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审核质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