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城乡规划展览馆被命名为“红河州青少年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红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2022/06/20 16:02

浏览次数:

  为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好活动阵地在教育引导全州青少年中的重要作用,红河州城乡规划展览馆认真筹备,开展好针对青少年的各类参观学习和培训活动,积极主动地参与“红河州青少年教育基地”评选。经过前期综合调研、评选等环节,最终,红河州城乡规划展览馆于2022年5月17日被共青团红河州委、红河州少工委命名为“红河州青少年教育基地”。

  红河州城乡规划展览馆自运行至今,共接待国内外各级各界参观者30余万人。该馆充分发挥窗口及教育阵地作用,一直努力加强与高等院校、中小学等教育行业的联系与合作,致力于发挥学生团体的带动辐射作用,力争把规划展览馆的宣传教育功能发挥到最强、影响发挥到最大。自运行来,接待广东财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中央民大附中、红河州一中、蒙自二小等各地学校师生团队160余个8000余人;与红河州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联合开展24批研学实践夏令营活动,8000余名来自红河州内各学校的优秀学子走进展览馆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与红河日报社联合开展了6期小记者团活动,参与人数达500余人。

  接过“沉甸甸”的牌匾,红河州城乡规划展览馆更要担起履行新时代教育方针的使命任务,不断发挥青少年教育基地平台的资源优势,持续拓宽服务中小学生实践教育领域,不断丰富广大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探索培养面向青少年群体的高素质讲解员队伍,用青少年的视角讲述中国故事,润物细无声地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革命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种子深埋在青少年的心中,促进文化自信融入青少年的文化基因,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土地整治项目耕地后期管护交流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