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廉洁从审纪律教育动员会议在蒙自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4/16 16:21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廉洁从审纪律教育动员会议在蒙自召开,会议强调,要强化廉政教育,筑牢廉洁从审防线。

  会议指出,在全州审计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廉洁从审纪律教育活动,是新形势和新任务下向审计干部提出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必然要求,也是审计工作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全州审计机关要准确把握方案、内容、责任主体,以“学习一批规章制度、剖析一批典型案例,筛查一批廉政风险点,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固化一批制度机制”为着力点,制定明确具体、赏罚分明、简便实用、易于操作的审计公开制度、审计规范制度、审计责任制度、审计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通过建章立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切实促进审计队伍廉洁审计、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会议要求,全州审计机关,一是要统一思想行动,深刻领会廉洁从审纪律教育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和清醒正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三立”要求,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剜腐生肌、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革除陋习,坚持管党治党从严、全面治审从严、党风廉政建设从严,努力构建廉洁从审的良好环境。二是要聚焦重点,找准查实问题、剖深析透根源。重点聚焦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不到位、教育管理宽松软等方面问题找问题、挖根源、治顽疾,对照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查实深剖,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加强源头治理,推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切实把红河普遍问题变成红河普遍经验。三是要压实责任,推进廉洁从审纪律教育落深落细。把廉洁从审纪律教育作为“一把手”工程,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力求到岗到人,强化“严”和“实”的要求,聚焦问题,狠抓落实,确保无遗漏、全覆盖。四是要狠抓落实,确保廉洁从审纪律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尤其要对外勤管理、财经管理、购买服务、三重一大等方面的制度进行梳理完善,健全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加强廉政教育、严格日常管理。要紧盯“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找准廉政风险点,抓实风险防控。各级审计机关要履职尽责,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追责问责,确保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以扎实的作风创实绩,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驻州财政局纪检组组长贾云红,州审计局全局干部职工,13个县市审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办公室主任共70余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在蒙自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