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在蒙自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4/16 16:09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在蒙自召开,全面总结红河州审计机关2020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亲自指导、亲自接见全国精神文明先进代表,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揭示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和规律,科学回答了事关精神文明建设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2021年全州审计机关,一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州审计机关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转化为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把“两个维护”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讲好红色故事,推动审计干部职工增强坚守共同理想、实现共同梦想的决心和信心。二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思想道德建设。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审计实践全过程,常态化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宣传活动,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推进诚信守法建设,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干部职工的核心价值理念、外化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三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尚。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传统节日、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主题活动的开展,引导审计干部争做文明风尚的培育者、良好行为习惯的践行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四要健全创建工作机制,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立足审计实际健全创建工作各项机制,做到职责明确、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积极支持挂联村、结对共建村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州文明办副主任葛思岑,州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13个县市审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办公室主任共70余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红色信仰”系列教育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