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1/27 14:39

浏览次数:

  根据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2020年度州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方案》的通知要求,2021年1月22日下午,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6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主要负责人杨国椿主持会议,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第八点评指导组到会指导。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局领导、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熟悉党建工作的“两代表一委员”、部分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共48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市场监管局第一、二党支部,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先后向大会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内容围绕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客观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局党委委员结合联系支部和分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杨国椿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开展党建工作中,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基层党建组织建设,发挥了机关党建服务保障工作的作用。同时指出了机关党建存在的问题:一是理论武装还有差距。二是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度还不够紧密。三是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还有差距。四是群团组织建设需要加强。五是基层党务工作还不够扎实。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一是全面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二是推动党建与市场监管业务工作融合。三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四是落实主题教育成果转化。

  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第八点评指导组组长朱文顺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了要求。

  最后,参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8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测评,重点围绕2020年执行党的政策方面、完成工作任务情况、民族团结方面、发挥自身作用方面和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测评。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文艺小分队深入屏边县湾塘乡开展新春送祝福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