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科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20/12/30 09:09

浏览次数:

  12月29日,红河州科技局召开党组第1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和平安云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既为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又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州科技系统党组(党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对标对表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研究科技部门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确保明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加强健康教育,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层层压实责任。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2020年度对审批核准的投资项目招标方案进行综合指导协调工作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