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0年道德讲堂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9/27 09:38

浏览次数: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于9月25日下午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观看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时代楷模”朱有勇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主要负责人杨国椿,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开涛、汪号及干部职工共97人参加会议。

  朱有勇是我国著名的植物病理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他忠诚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党的事业、国家昌盛、人民的富裕紧密结合起来,几十年如一日,致力于农业科学研究,取得多项重大科研成果。他模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指示精神,奋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与少数民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走出了一条精准有效的扶贫之路,被各族群众亲切地称呼为“农民院士”,中宣部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观看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朱有勇院士作为我省科协主席,情系三农,扎根边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作为市场监管人要学习他“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科技扶贫的先进事迹和忠诚担当的崇高精神,立足岗位实际,积极作为,认真履行市场监督管理职责,为实现红河州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念好“三字经”深入推动“净餐馆”专项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