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念好“三字经”深入推动“净餐馆”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9/25 16:57

浏览次数:

  云南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抓好“净餐馆”专项行动,念好“三字经”,推动全州餐饮市场经济繁荣稳定。

  一是念好“稳”字经,确保餐饮市场主体稳步向前。截至2020年8月底,全州持证餐饮业23820家,比周期增长0.01%,受疫情影响,餐饮经济效益下降明显,一些经营者暂停营业或对市场未来信心不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要求各县(市)日常监督执法人员,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经济向好的政策和措施,树立企业信心,企业首次申请、变更和延续经营开展便民一体化服务,“专项行动”中发现问题的企业先抓整改、督促和提升工作。

  二是念好“细”字经,抓实餐饮经营环节的规范。督促餐饮企业落实“光盘行动、点菜提醒人数、减量(减价)菜品、外卖绿色(减少)包装”等要求,按照《云南省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工作规范和标准抓规范。

  三是念好“实”字经,推动餐饮服务业上台阶。“净餐馆”专项行动中,开展食品企业或内部组织培训3000余户次,培训8500余人次,发放各类贴画(折页小册子)1500余张,下载电子版资料4150余份;发出《餐饮服务全改善行动“净餐馆”倡议书》1000余份,各县(市)局与“美团”“饿了么”网络第三方平台协作,对投诉多的餐饮企业抓整改、抓质量和服务等100余户次,10余户因标准低被重新划定餐饮等级标准。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审计机关锤炼“工匠”精神 铸造审计“重器”

>